認識蠅:

蠅,俗稱蒼蠅,為雙翅目短角亞目昆蟲的總稱,全世界約有 3000 種。別名:烏蠅、青蠅。其幼蟲被稱為蛆。成蟲體長4~l4mm。成蟲飛翔能力非常出色,可在空中固定盤旋,或在高速飛行中急劇轉換方向等。特徵為全身被有鬃毛。頭部近半球形。複眼大,通常雄蠅兩眼間距離較窄或相接,雌蠅則較寬。腹部圓筒形,末端尖圓。 胸部前、後胸退化,中胸特別發達。中胸背板上鬃毛的排列、斑紋等特徵是分類的依據。

蠅類防治

滅蠅的基本環節是搞好環境衛生,清除蠅的孳生場所。根據蠅的生態和生活習性,殺滅越冬蟲態和早春第一代及秋末最後一代成蠅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環境整頓
清除各種有機物,消除孳生源。採取多種方法,限制蠅的孳生,如,及時清除白蟻垃圾、糞便,生活垃圾裝袋,堆肥和沼氣發酵等。

◎物理防治
1. 裝設紗門、紗窗預防蠅類進入室內或利用粘蠅紙、粘蠅板在室內誘殺蠅類。
2. 家禽家畜之糞便使用曝曬或烘乾的方法減少幼蟲的數量。
用淹殺、悶殺、撈出燙煮、堆肥等方法殺滅幼蟲及蛹;用直接拍打、捕蠅籠誘捕和粘蠅紙粘捕等方法殺滅成蠅。安裝紗門紗窗防蠅飛入室內。

◎化學防治
1. 以空間噴灑及殘留噴灑法防治幼蟲及成蠅。
3. 毒餌:係殺蟲劑加上蠅類之誘餌調製而成,其誘餌為蔗糖、糖蜜、爛水果、魚粉等,加以毒殺成蠅。

使用滅蠅常用藥物。在白蟻蠅孳生場所噴灑殺蟲劑殺滅幼蟲,在殺蟲劑中加入昆蟲生長調節劑(如蚊蠅醚、殺蟲隆)可提高滅蠅效果。在成蟲棲息場所可用滯留噴灑或空間噴霧,必要時兩類或幾類藥劑混合使用,或合併使用增效劑以取得更好的滅蠅效果。將殺蟲劑和家蠅信息素(誘蟲烯)放入餌料中誘殺成蠅。




滅蠅用殺蟲劑的使用:
  1. 成蠅棲所殘效噴灑。
  2. 室內室外空間的噴灑。
  3. 餌劑誘殺。
  4. 以繩索浸漬殺蟲劑或粘劑觸殺、粘殺。
  5. 電擊殺蟲器誘殺



展新環保工程(股)公司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235巷125號8樓之2TEL:02-89191628│ FAX:02-89191226
新竹辦公室 | TEL:03-5892020│ FAX:03-5891220 © 2012.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