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給我們幫您消毒除蟲

展新公司的專業消毒技術人員,均有豐富的實際施工經驗,對於害蟲的習性也都有一定的瞭解,所以幫您做正確的檢視,以方便日後的驅除,歡迎來電諮詢,免費估價,我們將會熱心為您服務。在消毒人員幫您驅蟲之後,實行預防措施,再定期檢查,徹底防治,以杜絕外圍害蟲的侵入,使您有個清新潔淨的衛生環境。


白蟻怕什麼?白蟻防治消滅方法整理包:藥物其他方法防堵白蟻入侵

白蟻=大水螞蟻,是蟑螂近親!從白蟻顏色看分類與危害程度



臉書粉絲專頁「臺灣昆蟲同好會」分享關於「白蟻」的介紹說明,原來這群生物俗稱「大水螞蟻」,雖然俗稱中有一個「蟻」字,實際上牠們並非螞蟻,其親源跟大家厭惡的蟑螂較接近。當大水螞蟻翅膀脫落之後就會開始交配、繁殖,而牠們的巢穴可能就是你家的家具。

每年春夏交界的4~6月之間,尤其是下雨、濕度高時,能夠進行生殖的「生殖蟻」會從巢穴裡飛出來交配,之後自立門戶,建立自己的白蟻部落,稱作「分飛」。有趨光性的白蟻會飛向有光源的人類家庭,翅膀脫落後開始落地生根。如果看到燈光下聚集大量白蟻分飛,可能方圓100公尺內就有5年以上的白蟻巢穴。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除蟲消毒蟑螂消毒

根據「台灣昆蟲同好會」臉書粉專,台灣白蟻的常見種類有「家白蟻」與「土白蟻」,此二者的型態與習性略有不同:

  • 家白蟻:體色為灰白色;會在家裡築巢、破壞。
  • 土白蟻:體色近黑色;通常在下雨天時飛出來,只會室外土底下築巢,對居家的危害性小。

如果家裡附近有大水蟻出沒,先分辨牠們的顏色,如果體色近黑色應為土白蟻,危害不大;若是灰白色可能是家白蟻就要多加防範了。另外,如果在家裡附近發現頭部別寬大的「螞蟻」,那可能是白蟻的工蟻或兵蟻,這可能代表著住家附近已有白蟻的巢穴了,這時建議請除蟲公司來處理蟲害。

台灣白蟻種類有十幾種,光用體色分辨可能不夠準確,若無法確定為何種白蟻,可採集樣本寄給專門研究室鑑定。

白蟻防治消滅怎麼做?專家教你5招,有效防堵白蟻入侵家中



想要消滅入侵家中的白蟻危機?首先我們就要了解白蟻的習性。台灣大學昆蟲系名譽教授徐爾烈,曾為環保署拍攝一系列居家蟲害防治衛教影片說明,白蟻原本住在森林中,以植物的纖維質為食物,同時也需要較多的水分。白蟻可能會為了尋找食物而離開原本居住的地方,因此當家中的建材、家具遇水、遇到濕氣受潮,加上牆壁、柱子等處出現能讓白蟻通過的縫隙,就會吸引白蟻侵入家中。
 

白蟻怕什麼?能夠用除蟲藥物消滅白蟻嗎?



針對白蟻的防治,徐爾烈教授說明,首先要防堵家中漏水、滲水的地方,並讓家中保持通風乾爽,讓家中的環境不被白蟻喜愛,也沒有可以入侵的路徑,白蟻自然不會再來;而如果白蟻已經入侵,消滅與防治就比較困難,加上危害較大,通常會需要請專業除蟲公司處理,包括土壤、牆壁、木材都可能是白蟻躲藏之處,因此除蟲公司常會需要一段施工時間,選擇對人比較沒有毒性的除蟲餌劑來消滅白蟻。
 

幫家中除濕、堵住白蟻出入口、製作誘殺陷阱,5招阻絕白蟻入侵!

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如果居家附近出沒可能侵入住家、蛀蝕家具的家白蟻,即便現代房屋大多為水泥建造、且裝設紗窗,仍要特別防範,因為白蟻會從水泥建築的裂縫侵入家裡,鑽入木製家具裡,防不勝防。一般來說住在一樓的人家裡比較容易被白蟻入侵,但住在二樓以上的住家也別掉以輕心,白蟻能透過公寓或大樓各樓層之間相連的通道四處散播,因此若居家附近有白蟻出沒,建議可做以下5個防範措施:
 

  1. 減少水泥縫隙:《科技大觀園》指出,雖然台灣大多是水泥建築,比較耐得住白蟻的侵襲,但地震頻繁、房屋難免出現微小裂縫,特別是10年以上房屋更應注意,由於白蟻工蟻體型小,頭部的寬高都不超過0.1公分,即使房屋只有微小的裂縫,都可能趁隙而入。
  2. 降低房屋濕度:根據統計,目前都會區遭受白蟻為害的案例中,超過9成都有房屋漏水情況,這是因為白蟻喜歡潮濕的環境,因此降低屋內濕度能減少白蟻侵入的機率。其實填補建築物裂隙除了防白蟻侵入,另一個功能是防止漏水,房子一旦有漏水的狀況,不幸被浸溼的木製裝潢與家具容易成為白蟻取食的目標。
     
  3. 使用經防蟲處理的家具:坊間相信樟木、紅檜具有天然的抗蟻成分,不會被蛀蝕。這類說法其實是迷思;根據《科技大觀園》,樟木、紅檜製成木材後,抗蟻成分會逐漸消失,因此樟木、紅檜家具放久了還是可能被白蟻蛀蝕。要防治白蟻最好採用經高壓處理、或灌入抗蟲藥劑的木材所做的家具或裝潢。
     
  4. 使用黃色光源:根據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官方粉專「科教館GO好玩」資訊,白光燈泡比起黃光燈泡更容易吸引白蟻,所以在白蟻生殖蟻大出的季節,建議減少門窗附近的戶外光源,也能替換黃光燈泡,減少白蟻受燈光吸引、群聚而進入家中的機會。
     
  5. 用水盆設置陷阱:行政院環保署的居家蟲鼠宣導資料建議,當白蟻出沒、群飛時,可設置簡易的誘殺陷阱。利用白蟻的趨光性,在燈光下放一盆肥皂水,引誘白蟻墜入盆中溺斃。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早安健康

https://www.edh.tw/article/24439

服務地區:

台北市、新北市、基隆

洽詢專線:

(02)8919-1628

白蟻防治:

展新白蟻防治是一間有許可證照的消毒公司,我們的施作人員都含有訓練證明或專業技術人員證明,採用先進的白蟻防治技術,安全的除白蟻方式,住家、公司搬入前若有木製環境建議先做白蟻防治工作,以免日後有白蟻入侵的情狀需要做除白蟻

展新環保工程(股)公司│ TEL:02-89191628│ FAX:02-89191226 © 2012.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