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給我們幫您消毒除蟲

展新公司的專業消毒技術人員,均有豐富的實際施工經驗,對於害蟲的習性也都有一定的瞭解,所以幫您做正確的檢視,以方便日後的驅除,歡迎來電諮詢,免費估價,我們將會熱心為您服務。在消毒人員幫您驅蟲之後,實行預防措施,再定期檢查,徹底防治,以杜絕外圍害蟲的侵入,使您有個清新潔淨的衛生環境。


白蟻防治DIY有效嗎?白蟻防治方法有哪些?預防白蟻步驟、藥劑一次整理好!

家裡發現有白蟻出沒時,千萬不可輕忽!因為白蟻不但會毀壞家具、木製品,還會危害人體健康。要如何做好白蟻防治?因為白蟻喜歡潮濕溫暖的環境,首先要盡量維持居家通風乾燥,其他常見的防白蟻方法,例如:雨季時要關緊門窗,以防白蟻進入;使用防白蟻油漆、防白蟻油漆等;使用遮光簾,避免白蟻飛進家中…等。

白蟻防治方法有哪些?白蟻防治 diy有效嗎?本篇文章為你一次整理防治白蟻方法及步驟!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除蟲消毒蟑螂消毒

白蟻防治前必備知識:如何辨識白蟻的入侵跡象?

在做白蟻防治前,要先確認家中的害蟲是否為白蟻,然而白蟻入侵家中會有一些跡象,如果出現以下情況,很可能就是白蟻已入侵居家環境:

•土路、蟻道:

在牆壁或角落的地方,發現有看似用泥土建造的通道,這其實是白蟻的糞便組成,用以保護自己、遮光通行。

•脫落的翅膀:

春夏繁殖季節的飛蟻,會在找到配偶交配後,翅膀就會脫落,因此如果在地板或其他地方發現許多脫落的翅膀,很可能是白蟻入屋的跡象。

•白蟻糞便:

白蟻糞便呈現咖啡色顆粒狀、如芝麻般大小,通常會出現在木製品、或家具附近,沒有任何氣味。

•中空或受損的木材:

白蟻主要以木材為食物,如果發現家中的木製家具、木質物品有咬損痕跡,或是木頭輕敲有中空的聲音,很可能是被白蟻侵襲了。

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Q:如何辨別蛀蟲與白蟻的入侵跡象?

蛀蟲與白蟻都會啃食木頭,要如何分辨兩者,通常蛀蟲喜歡咬食木材的表面,而白蟻則會吃到木材的內部裡面。可以用以下方式分辨:

看木材損害的表象:

如果是蛀蟲的入侵,通常木材表面會出現小洞,而白蟻入侵的跡象,則是木材表面呈現蜘蛛網狀痕跡、以及有細小的球狀糞便。

木頭是否有中空現象:

如果是白蟻取食木頭,會使得木材變得脆弱或是產生空心的現象。

是否有木屑粉:

蛀蟲的卵通常會藏匿在原木料中,成蟲會會直接啃咬木頭而產生木屑,因此,如果有很多木屑粉末產生,很高的機率就是蛀蟲造成的。

白蟻防治DIY vs. 白蟻防治藥劑

白蟻防治DIY方法

如果想要自行除白蟻,也可在家做白蟻防治 DIY,可以將香蕉切塊,再購買5~10公克的硼酸,兩個加在一起、攪和成泥,埋在附近的土裡,或是放在木頭附近,白蟻會去取食並帶回巢穴裡分食。

防治白蟻藥劑有哪些?

市面上的白蟻防治藥劑有白蟻藥餌、白蟻噴霧、白蟻藥水…等,統稱為防白蟻藥劑,依產品成份分為接觸型及餌劑型兩種。

接觸型白蟻藥

接觸型白蟻藥的成分是百滅寧、治滅寧、賽滅寧等,市面上的水性及油性殺蟲劑、水蒸式殺蟲劑等都屬於此類,可殺白蟻及其他害蟲,但效果僅限於表面,無法連鎖殺白蟻、不具全面性效果

餌劑型白蟻藥

餌劑型白蟻藥成分為硼酸,無臭無味、毒性低,可吸附滲透到木頭裡面,白蟻取食後,會帶回還有藥劑的木材回巢,形成連鎖殺蟻的效應

白蟻防治DIY、白蟻防治藥劑比一比

白蟻防治DIY方式的優點是成本低,自行製作簡單方便,缺點是自行調配,藥劑比例可能不對,效果無法掌握,且會讓白蟻產生抗藥性,通常不建議採用此方法。

白蟻防治藥劑的優點,建議使用餌劑型白蟻噴霧,使用數次後,有機會產生連鎖殺蟻的效果,甚至瓦解蟻巢,較不推薦接觸型藥劑。缺點是費用比自行DIY藥劑略高一些,且需使用兩週至一個月的時間才能瓦解蟻巢。

防白蟻重點!白蟻防治要點PTT網友都說這些!

了解家中出現白蟻的跡象後,再來要知道如何防治白蟻,預防白蟻的重點PTT網友這樣說:

  1. 不要隨意破壞蟻道:蟻道是白蟻通行的路徑,千萬不要輕易破壞以至於驚動白蟻大軍,這樣可能會讓白蟻四處亂竄,引來更大的災情。
  2. 不使用樟腦油/殺蟲劑:看到白蟻就拿起樟腦油或殺蟲劑噴灑,是很危險的舉動,同樣也是會引起白蟻的恐慌跑至家中其他地方,使得輕微的蟻害擴大。
  3. 請專業白蟻防治公司:如果家中蟻害已經相當嚴重時,建議請專業的白蟻防治公司來處理,如果自行處理不當,不但可能錯失殲滅白蟻的最佳時機,也會讓災情一發不可收拾。

防治白蟻必備,治白蟻剋星推薦誰?

市面上常見的治白蟻藥有以下幾種:

白蟻藥水:

一般市面上販售的白蟻藥水,有噴灑式及液體狀,使用方法可直接噴灑在白蟻出現的區域,效果比較限於表面殺蟲,較無法達到全面性消滅白蟻。

白蟻餌劑:

常見的白蟻餌劑又稱為白蟻噴霧,可將它噴灑在木材上或蟻道附近,白蟻食用後,再將含有藥劑木材分食,其他蟻群也會跟著死亡。

水煙式殺蟲劑:

在使用前,需將所有門窗關緊,再按下按鈕,讓噴劑滲透到室內或縫隙處,讓殺蟲藥劑充滿全屋,但使用時人應避免留在屋內,對人體健康可能有疑慮。

除蟲噴霧:

除蟲噴霧有水性與油性兩種,使用方法是直接將藥劑噴灑在木頭或蟻道上,一般效果大約是2週,但效果也限於表面殺死白蟻,不具全面性。

白蟻精油:

白蟻精油較為天然環保,不過一般也非完全天然。使用時,只要將精油塗抹在白蟻經常活動的區域,如木材表面或地板,精油的氣味可使白蟻遠離。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智慧防蟲研究所

https://www.byebyebugs.com.tw/termite-prevention/

服務地區:

台北市、新北市、基隆

洽詢專線:

(02)8919-1628

白蟻防治:

展新白蟻防治是一間有許可證照的消毒公司,我們的施作人員都含有訓練證明或專業技術人員證明,採用先進的白蟻防治技術,安全的除白蟻方式,住家、公司搬入前若有木製環境建議先做白蟻防治工作,以免日後有白蟻入侵的情狀需要做除白蟻

展新環保工程(股)公司│ TEL:02-89191628│ FAX:02-89191226 © 2012.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