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給我們幫您消毒除蟲

展新公司的專業消毒技術人員,均有豐富的實際施工經驗,對於害蟲的習性也都有一定的瞭解,所以幫您做正確的檢視,以方便日後的驅除,歡迎來電諮詢,免費估價,我們將會熱心為您服務。在消毒人員幫您驅蟲之後,實行預防措施,再定期檢查,徹底防治,以杜絕外圍害蟲的侵入,使您有個清新潔淨的衛生環境。


為什麼家裡有白蟻?吸引白蟻入侵的3大原因!

我們在解決民眾客服問題時,最常聽到許多人抱怨,一手打造的木製家具、與眾不同的木質收藏品、精挑細選建造的木頭裝潢,遭白蟻入侵被啃咬的殘破不堪,還囂張地留下一條長長的蟻道和一地白色一點一點的糞便!

許多人憤怒到開頭第一句就問為什麼會有白蟻?白蟻怎麼來的?
讓福來朗帶你了解,白蟻吃什麼、家裡有白蟻的三個原因,與兩種白蟻入侵的方式,讓你未來對白蟻防治更有方向和頭緒,下次發現有白蟻跡象、換你把牠們全部驅逐出境!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除蟲消毒蟑螂消毒

白蟻吃什麼?消滅難度高嗎?

白蟻吃什麼?主要是木頭、木製品或含纖維物質,由工蟻負責外出覓食,工蟻的覓食特性是喜歡隱蔽,會優先啃食家具內部、而不是表面,發現時往往已經病入膏肓;其中某些白蟻愛吃的食物,例如:木地板、木製裝潢等,會更難以察覺已被白蟻啃食!
而且白蟻巢穴絕大部分都在結構(如:木地板、裝潢)內部,蟻后也都在蟻巢內部,如果只是用一般殺蟲劑消滅工蟻,以蟻后6秒/顆的產卵速度,根本來不及消滅白蟻。

而福來朗-白蟻噴霧是餌劑型的白蟻藥,與市面上一般可除白蟻的殺蟲劑不同,不只能讓白蟻取食木頭死亡,透過牠們取食分食的特性,達到連鎖殺蟻、瓦解蟻巢的效果。

如何找出白蟻跡象?白蟻長甚麼樣子?

有時候家中出現白色小蟲,大家就會很擔心是惡名昭彰的白蟻,害怕家具被啃光,該怎麼判斷家裡是否有被白蟻入侵的跡象呢?

首先來了解白蟻長什麼樣子:白蟻大小通常在一公分以內,兵蟻和蟻后會比較大隻,顏色呈現乳白色,兵蟻的嘴巴位置像是鉗子;出現白蟻跡象的可以用以下幾種方式判斷。

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1白蟻跡象:蟻道

看起來像細長的泥土堆,會沿著牆壁縫隙延伸至木製物品附近,這其實是由白蟻的排泄物與分泌物構築而成,專屬牠們的通道,家中出現蟻道代表白蟻已進入室內開始危害,需要盡快處理。

2白蟻跡象:木製品變質或空心

木製家具或裝潢內部有啃食跡象,或是敲起來聲音變得不紮實,甚至是有變質的跡象可以撬開來看裡面是否有白蟻寄居,要趁巢穴規模尚未擴大,盡早處理。

3白蟻跡象:顆粒狀的排泄物

在木製裝潢或傢俱附近地面,發現顆粒狀的散落物,甚至堆積成小沙丘,這表示已經遭「乾木白蟻」入侵。
不同於一般常見白蟻,牠們喜歡在乾燥木材挖掘隧道築巢,會藏匿在木材內,除了排泄物外,很難察覺其他危害狀況,因此要特別注意。

白蟻怎麼來的?入侵方式為何?

紛飛入侵,春夏繁殖的大水螞蟻

下雨的夜晚,順著光源成群結隊飛進家中的大水蟻,其實就是有翅膀、從巢中飛出來的繁殖型白蟻。台灣常出現、俗稱的大水螞蟻,牠們主要繁殖季節為4-6月的春夏之際,會選則溫暖潮濕、低氣壓的氣候條件,所以大多也都在梅雨季節看到他們。

白蟻具有趨光性,會順著光源飛進住家或從門窗細縫鑽入,藉由紛飛方式尋找合適地點,並在翅膀脫落後進行交配,建立新的大水螞蟻巢穴,也是最直接危害家中的方式。

縫隙入侵,危害性最強的家白蟻

主要進入家中危害木材的白蟻為地棲型白蟻,牠們居住在地底的土壤中,白蟻巢穴大都靠近食物以方便取食。
白蟻繁殖到一定規模後,會開始進行遷徙而侵入屋內,若房屋或大樓周遭靠近花圃、公園或位於山區,將會大幅提高白蟻入侵的機率。

白蟻可透過室外土壤層與建築物熱脹冷縮效應的裂縫入侵,並在磚牆內細縫中自由活動。若爬行路徑遇到阻礙時,牠們會分泌蟻酸,腐蝕石灰、水泥、塑膠,將障礙物搬開產生新的路徑;當白蟻遇上木材或木質裝潢,則可迅速造成危害並開始定居。

家裡有白蟻是為什麼?吸引白蟻原因?

1食物

白蟻主要食物包含木頭、木製品或含纖維物質的東西,舉凡木製家具、地板、紙張都是牠們的食物。牠們會透過逢機覓食和費洛蒙指引找尋食物。
白蟻一旦發現食物,便會在地點附近排放軌跡費洛蒙,引導其他白蟻來取食,且儘管已有建立一定的食物量,白蟻仍會不斷尋找新的食物來源;所以當你家中有許多白蟻可取食的物品,會比其他家庭更容易有白蟻出沒。

2濕度

白蟻體內含水量超過其體重的70%,水分是白蟻生命中的必要因素,也是限制白蟻活動和分佈的主要原因。
牠們需要有穩定供應水分且潮濕的居住地,否則長時間暴露乾燥中的白蟻容易脫水。

以一般住家大樓來說,主要潮濕空間為浴室和廚房,若採光通風差較為陰暗、多土木或磚木結構,或是水分匯集於屋頂,滲入至建築物外壁、隔間,管線漏水、空調滴水…等狀況,都會誘使白蟻從地底下往地上有水源的地方生存。

溫度

白蟻怕什麼?溫度是最顯著影響白蟻活動力的原因,太熱或太冷的溫度都會限制白蟻覓食能力。

白蟻可以偵測土壤中結構的溫度變化,因應溫度調整活動行為以尋求合適溫度。
當表面土壤層溫度太高時,白蟻會開始往較為涼爽且有植物遮擋陰影下的土壤爬行;當遇到溫度極低的冬季時,白蟻則會尋找較為溫暖的環境。

若家中環境溫暖且有木質結構或物品,白蟻則有機會因為尋找舒適地,而造成侵入與危害。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福來朗

https://www.ecohukurou.com.tw/blog/posts/%E7%82%BA%E4%BB%80%E9%BA%BC%E5%AE%B6%E8%A3%A1%E6%9C%89%E7%99%BD%E8%9F%BB%EF%BC%9F%E5%90%B8%E5%BC%95%E7%99%BD%E8%9F%BB%E5%85%A5%E4%BE%B5%E7%9A%843%E5%A4%A7%E5%8E%9F%E5%9B%A0%EF%BC%81

服務地區:

台北市、新北市、基隆

洽詢專線:

(02)8919-1628

白蟻防治:

展新白蟻防治是一間有許可證照的消毒公司,我們的施作人員都含有訓練證明或專業技術人員證明,採用先進的白蟻防治技術,安全的除白蟻方式,住家、公司搬入前若有木製環境建議先做白蟻防治工作,以免日後有白蟻入侵的情狀需要做除白蟻

展新環保工程(股)公司│ TEL:02-89191628│ FAX:02-89191226 © 2012.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