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給我們幫您消毒除蟲

展新公司的專業消毒技術人員,均有豐富的實際施工經驗,對於害蟲的習性也都有一定的瞭解,所以幫您做正確的檢視,以方便日後的驅除,歡迎來電諮詢,免費估價,我們將會熱心為您服務。在消毒人員幫您驅蟲之後,實行預防措施,再定期檢查,徹底防治,以杜絕外圍害蟲的侵入,使您有個清新潔淨的衛生環境。


白蟻屋|買到白蟻屋怎麼辦?白蟻藥怎麼買?白蟻防治方法!

「 白蟻 」相對於 螞蟻 來說對住家的危害更大,螞蟻頂多是吃食物的殘屑,但白蟻卻會啃食家中的木製品,包含木製 裝潢 、木製家具,因此對許多屋主來說,發現白蟻問題時通常心都涼了一半!

如果在買房時看不出房子的白蟻狀況,但入住後卻發現自己的房子是「 白蟻屋 」,每天都要面臨處理不完的白蟻危機,應該如何處理?有什麼解救方法嗎?未來可以如何防治?本文通通幫你整理好了,一起看下去!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除蟲消毒蟑螂消毒

白蟻是什麼?什麼時候會出現?

在介紹白蟻屋的處理之前,先跟大家科普一下白蟻的小知識!

所謂的「 白蟻 」,又可以稱作「ㄨㄟˋ」,在台灣以及香港更會直接把有翅膀的白蟻稱為「 大水螞蟻 」,但其實白蟻並不是白色的螞蟻喔!

白蟻最常出現的季節就是 4 ~ 6 月梅雨季的下雨天前後,相信大家都有經歷過梅雨季剛開始時,完全不敢打開門窗的經驗吧?筆者之前住在宿舍時,甚至不需要打開門窗,就會被飛蟻大軍襲擊,實在是不敢再回想!

 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白蟻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不過,白蟻究竟對我們有什麼影響?除了因為他是會飛的不討喜昆蟲以外( like 蟑螂),還有哪些原因呢?讓筆者來告訴你!

白蟻常常會從家具的夾層、木板中出現,梅雨季時,更有白蟻紛飛入家門的狀況出現。

白蟻不只會啃食木質家具、衣櫃、木地板,有些牆壁還會留下白蟻爬過的痕跡,白蟻侵蝕嚴重的話還會破壞房屋建築,甚至進一步侵蝕電線管路,影響民眾的住宅安全

白蟻喜歡什麼環境?

前面我們有提到, 4~6 月是白蟻最喜歡出現、最喜歡繁殖配對的季節,因此如果我們要防治白蟻,那就要在他們配對繁殖前預先做好準備!

以下幾點是白蟻喜歡的環境,所以如果接近梅雨季時,可以審視一下自家環境是否有符合以下幾種情況,如果有的話就需要特別留心或是預先進行處理唷!

  • 家中有木質傢俱放置(包含木材、木頭、木屑都是白蟻最愛的食物)
  • 家中長期潮濕、積水、漏水(白蟻喜歡潮濕)
  • 家周圍有花圃、土壤

當白蟻從幼蟻發育成「 有翅膀的白蟻 」後,就會飛出巢穴、找尋交配對象、尋找適合生長的環境,接著他們就會築新巢繁殖,自立門戶成為另一個蟻巢的蟻王、蟻后!無論白蟻是從你家冒出來的,還是從別人家飛過來的,事先把環境營造成白蟻不喜歡的環境,才能在除蟲後杜絕蟻患!

白蟻可以用殺蟲劑殺嗎?

「千萬不要要殺蟲劑殺白蟻!」噴殺蟲劑是看到蟲蟲危機時的直覺,但如果拿來對付白蟻,下場只會更淒慘!

我想大多人看到螞蟻蟑螂都會去買殺蟲劑來解決,但如果你將殺蟲劑直接往白蟻群噴灑,這些受驚嚇的白蟻四處竄逃後,可能房屋內受白蟻影響的範圍又更廣了

因為會被我們看到的白蟻通常只是工蟻,就算殺死了一些工蟻,蟻后在巢穴內一天還是可以產下上千顆的卵,而那些竄逃的工蟻原本它們只在某一間房間啃食木頭,竄逃後發現原來客廳也有新的木材可以啃,廚房也有新的木材可以啃,被白蟻啃蝕的範圍又會擴大。

白蟻藥種類?白蟻藥怎麼買?

白蟻藥種類

剛剛我們有提到,千萬不可以用殺蟲劑殺白蟻,那如果想要殲滅白蟻,除了請專人來處理,勢必就少不了居家必備的 白蟻藥 !一般白蟻藥可分為兩個種類,分別是接觸型、餌劑型:

  • 接觸型白蟻藥:
    接觸型白蟻藥多半含有「百滅寧」、「治滅寧」、「賽滅寧」,屬於一種人工殺蟲劑。這種藥劑是毒性較高、揮發性較強的藥劑,所以產品經常主打「馬上使用、馬上除蟻」的效果,像是我們常見的水煙式殺蟲劑、水性殺蟲劑等等皆是接觸型藥劑的一種。
    雖然接觸型殺蟲劑的效果立竿見影,不過他也只能殺到表面的這些白蟻,如果是已經啃到木頭內部的白蟻、白蟻巢,是非常難被殲滅的喔!
  • 餌劑型白蟻藥:
    餌劑型白蟻藥多半含有「硼酸」,這種藥劑是無臭無味、毒性較低的藥劑,所以使用方法是直接噴在木頭傢俱上(不用稀釋),讓藥劑滲透到木頭內,白蟻在不知不覺中就會因為啃木頭而中毒身亡,達到除蟻的效果。
    餌劑型白蟻藥的除蟻效果會比接觸型來的更有效,不過如果木質傢俱上有塗漆的話,建議就要透過鑽洞或是注入藥劑等方式,讓藥劑確實滲入木頭中才有用喔

白蟻藥哪裡買?

其實很多通路都有專門販售處理白蟻的「 白蟻藥 」,包含全聯、大賣場、五金行、農藥行、環藥專賣店,甚至是一般的生活用品店,幾乎都會販售各種品牌的白蟻藥。當然,現在網路時代也相當方便,上各大藥局、量販通路也都可以直接下訂喔!

看房時有辦法發現白蟻問題嗎?

白蟻在啃食木頭時的習慣是由內而外,畢竟現在很多木家具或裝潢表面也些化學塗層,那是白蟻不喜歡的,因此若在看房時可以用肉眼發現白蟻問題,代表白蟻已經存在很久了,木頭內部都已經啃食完畢,才會跑到表面來。以下提供幾種白蟻出現的跡象給大家做參考:

木質裝潢是否變質或空心

初期白蟻只在木頭內啃食時確實不太好發現,可以敲擊裝潢的角料聽聲音是否有空心的感覺(對新手來說不容易)。如果敲起來有不扎實、空心的感覺,建議可以與屋主溝通是否能檢視 傢俱 內部是否有白蟻窩。

在看房時若發現房屋內的木作有受到漏水影響而潮濕,這樣的環境比較容易被白蟻喜歡,就需要特別注意。

是否出現白蟻道、顆粒狀排泄物

白蟻道路是由白蟻的排泄物、分泌物構成,實際上看起來像是細長的泥土堆,會沿著牆壁縫隙延伸到木質傢俱周圍,家中出現蟻道代表白蟻已進入室內開始危害,這時就需要儘速處理。如果是正在看房考慮要購屋的話,建議不妨可以再考慮看看!

此外,如果在木製傢俱附近看到顆粒狀的散落物,則代表白蟻已經入侵了,這種喜歡在乾燥木材周邊挖道築巢的白蟻稱為「乾木白蟻」,除了這些堆積起來的排泄物,一般較難察覺他們的存在。

買到白蟻屋怎麼辦?白蟻處理方法!

就白蟻的習性來說有兩大重點,一是工蟻出來覓食,並分食給巢穴中的其他白蟻和蟻后;二是白蟻不喜歡光亮和乾燥的環境,喜歡陰暗潮濕。因此,想要根治白蟻問題,若不是放藥連同蟻后一併清除,就是將環境塑造成白蟻不喜歡的模樣

一般住家遇到白蟻問題時,不太可能願意將木製裝潢全部拆除,因此建議請除蟲公司到家裡評估放藥,將白蟻大軍斬草除根。由於上述提到若不能一次殺死全部的白蟻,成功逃出的白蟻會在其他地方另起爐灶,因此建議不只在發現白蟻的地方放藥,而是全室放藥,除蟲公司對於全室的除蟲防治 1 ~ 2 年的保固期,保固期間若再出現白蟻危機可以免費再處理。

如果是包租公買房準備分割出租,本來就有重新裝修的打算,舉例我之前遇到白蟻的問題,就是將原本室內木頭裝潢全部拆掉,並且將房屋通風曝曬至少一周,因為白蟻在沒水沒食物的情況下大約只能存活一周。

白蟻可以預防嗎?

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事先預防絕對比事後杜絕來得重要。如果你最近剛買房,但是擔心自己的愛屋之後淪落為 白蟻屋 的話,以下幾點預防方法你一定要學起來!

  • 木製傢俱、木材環境都要保持通風乾燥
  • 如果發現管線漏水或是家中有積水,都要立即做處理;家中如果潮濕,也要趕緊進行室內除濕
  • 家中裝潢材質可以盡量選用抗蟻性、耐蟻性較佳的材質,包含檜木、檀木、柚木等
  • 屋內的門窗、牆邊、牆角不要有裂縫,以免成為白蟻入侵的入口
  • 尋找白蟻防治專家協助全屋 or 局部防治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stockfeel

https://www.stockfeel.com.tw/%E7%99%BD%E8%9F%BB%E5%B1%8B-%E7%99%BD%E8%9F%BB-%E7%99%BD%E8%9F%BB%E9%98%B2%E6%B2%BB-%E7%99%BD%E8%9F%BB%E8%97%A5-%E5%A4%A7%E6%B0%B4%E8%9E%9E%E8%9F%BB/

服務地區:

台北市、新北市、基隆

洽詢專線:

(02)8919-1628

白蟻防治:

展新白蟻防治是一間有許可證照的消毒公司,我們的施作人員都含有訓練證明或專業技術人員證明,採用先進的白蟻防治技術,安全的除白蟻方式,住家、公司搬入前若有木製環境建議先做白蟻防治工作,以免日後有白蟻入侵的情狀需要做除白蟻

展新環保工程(股)公司│ TEL:02-89191628│ FAX:02-89191226 © 2012.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