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給我們幫您消毒除蟲

展新公司的專業消毒技術人員,均有豐富的實際施工經驗,對於害蟲的習性也都有一定的瞭解,所以幫您做正確的檢視,以方便日後的驅除,歡迎來電諮詢,免費估價,我們將會熱心為您服務。在消毒人員幫您驅蟲之後,實行預防措施,再定期檢查,徹底防治,以杜絕外圍害蟲的侵入,使您有個清新潔淨的衛生環境。


家中有白蟻該怎麼辦?兩步驟除白蟻,快速又有效!(上)

家中的木製家具周遭出現不明的泥土堆?或是木製家具變得不穩定,敲打起來不是紮實的聲音?如果你也在家裡發現這些情況,很有可能是家中已經有白蟻進駐了!白蟻的體積小,繁衍速度又快,經常在不知不覺中就侵占了家中木製家具的內部,等到屋主發現的時候,往往已經有不小的災情發生。且一旦白蟻的巢穴形成,就會建議請專業的除蟲專家來協助,千萬不要自行用殺蟲劑亂噴,反而可能會形成反效果。究竟要怎麼除白蟻才正確又有效?本篇就幫大家整理家中除白蟻的相關知識與技巧,一起來看看吧!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除蟲消毒蟑螂消毒

怎麼知道家中有白蟻?

由於白蟻很小,又會藏身於木頭內,所以經常會發生肉眼無法直接辨識的狀況。建議可以觀察家中是否有以下跡象,在白蟻問題的初期就盡快處理,較能避免後續災情擴大!

1. 木製家具附近出現不明泥土堆

家中有白蟻的第一個徵兆是,在木製家具或是牆壁縫隙附近看到類似泥土堆的東西。那其實不是真的泥土,而是白蟻的排泄物。所以如果有發現類似的痕跡,有可能是白蟻已經入侵家具,最好能趕快找人處理。

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2. 木製家具、裝潢不穩

被白蟻入侵啃食的木製家具、裝潢會產生質變,例如穩定度變差,整體感覺變得脆弱,倘若發現異狀,可以先用敲打聲來判斷看看。敲打聲音聽起來不紮實,呈現空心感,很有可能就是白蟻已經在內部築巢。如果可以,先試著打開內部查看,或是趕緊找專人來協助檢查為佳。

如果想要預防白蟻問題,就要針對白蟻容易出沒、築巢的位置加強檢查。白蟻喜歡溫暖、潮濕的地方,如果有高纖維質的家具物品做為食物,則牠們築巢定居的可能性就大增。若以家中而言,浴室、廚房會是最容易有白蟻的空間,和浴室、廚房相鄰的房間當然也要加強檢查。在這些高風險的空間內,盡量避免過於潮濕的問題,就能大幅降低白蟻入侵的機率。

發現家中有白蟻,第一步該怎麼做?

如果發現了家中有白蟻,第一步該怎麼做呢?千萬不要拿著殺蟲劑亂噴,很可能造成反效果喔!建議可以採取以下對策:

1. 觀察蟻穴所在位置

第一步建議按兵不動,不急著除蟲,而是要先觀察出蟻穴最有可能的所在位置。找出白蟻的巢穴後,就能用最省力精準的方式消滅白蟻禍害。蟻穴的所在位置通常是符合潮濕、溫暖條件的空間,且多半位於木頭內。

2. 使用專門的白蟻藥

找出蟻穴位置後,第二步就可以進行投藥。不要隨便使用殺蟲劑,倘若非專門針對白蟻問題的藥劑,可能會無效,並且造成白蟻竄逃,更難處理。坊間有不少針對白蟻問題推出的噴劑型藥劑,或是誘餌型投藥,後者比較有機會讓白蟻問題根治,倘若能讓白蟻將藥餌帶回巢穴中,就有較高機率直接讓白蟻巢穴被殲滅。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Tasker 好文章

https://www.tasker.com.tw/articles/detail/843

服務地區:

台北市、新北市、基隆

洽詢專線:

(02)8919-1628

白蟻防治:

展新白蟻防治是一間有許可證照的消毒公司,我們的施作人員都含有訓練證明或專業技術人員證明,採用先進的白蟻防治技術,安全的除白蟻方式,住家、公司搬入前若有木製環境建議先做白蟻防治工作,以免日後有白蟻入侵的情狀需要做除白蟻

展新環保工程(股)公司│ TEL:02-89191628│ FAX:02-89191226 © 2012.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