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給我們幫您消毒除蟲

展新公司的專業消毒技術人員,均有豐富的實際施工經驗,對於害蟲的習性也都有一定的瞭解,所以幫您做正確的檢視,以方便日後的驅除,歡迎來電諮詢,免費估價,我們將會熱心為您服務。在消毒人員幫您驅蟲之後,實行預防措施,再定期檢查,徹底防治,以杜絕外圍害蟲的侵入,使您有個清新潔淨的衛生環境。


白蟻防治怎麼做?3分鐘教你懂白蟻習性、白蟻防治妙招

一、白蟻是什麼?白蟻長什麼樣子?白蟻習性有哪些?

如果最近注意到家中的木製家具及木作裝潢總是有被啃咬的痕跡,還有一堆不明顆粒,這種情形很有可能是被白蟻大軍入侵了!若不妥善處理,白蟻的勢力將會愈來愈龐大,進而對房屋建築、電線安全造成危害。在捲起袖子消滅白蟻前,先快跟著優美德防治專家一起來認識白蟻吧!

(一)什麼是白蟻?白蟻長怎樣?

許多人都以為白蟻是白螞蟻、白色蟻,其實是錯的!白蟻是一種外觀與螞蟻相似的社會性的「蜚蠊目(Blattodea)昆蟲」,螞蟻是一種接近胡蜂和蜜蜂的社會性昆蟲;白蟻則是一種蟑螂,牠的祖先是一種能取食木材的特化蟑螂,食物組成以植物纖維素為主,來源包含木材、苔蘚、草、土壤有機質及草食動物的糞便等。

 

白蟻的身長約在4~15mm之間,幼蟲時期是白色的,至長大後體色才會變深。白蟻有2對等長的翅膀,觸角較直,且頭、胸腹沒有明顯分隔。

 

在自然界中,白蟻是一種益蟲,能夠協助分解腐敗的樹枝和樹葉,沒有毒性,也不會攻擊人類。但是,由於其破壞木頭物品和建築物的習性,對人類的生活容易造成極大的危害。

 

(二)白蟻的習性為何?白蟻壽命有多長?

白蟻習性隱蔽,為群居、有明確的分工的物種,其社會制度非常嚴謹,普遍可分為負責繁殖的蟻后、防禦蟻巢的兵蟻、勤勞的工蟻3種。其中,工蟻是白蟻族群裡唯一的供給階級,提供覓食、取食、喂食等營養供給行為,還有建造及維護覓食蟻道等工作。

 

而蟻后通常會躲在巢穴中繁衍後代,不會讓自己暴露在外。一個白蟻窩通常只會有1個白蟻后在大量地生產白蟻卵,生產速度最高可達每6秒鐘1顆,且會隨著時間增加不斷提升。約5~6年後成熟群體的蟻后1天可於白蟻巢產下40,000顆卵。至於壽命來說,蟻后一般可活約15~30年;兵蟻約1~6個月;工蟻則是約幾星期至3-7年不等。

 

二、白蟻種類有哪些?飛蟻是白蟻嗎?

不少人會問,那每年3-6月雨天前後,在路燈下飛的昆蟲、俗稱大水螞蟻的飛行物,就是白蟻嗎?以下就讓優美德防治專家為大家詳細介紹白蟻種類!

 

如前方所提到的,白蟻普遍可分為蟻后、兵蟻、工蟻3種。「飛蟻」喜歡潮濕的環境,最常出現在4~6月的梅雨季,且具趨光習性,但當翅膀脫落時即恢復成負趨光性。而此生殖型飛蟻白蟻就是同一種昆蟲沒有錯唷!

 

而除了可以靠有無翅膀、生殖力來分辨白蟻型態以外,白蟻又可分為以下常見的3大家白蟻品種:

乾木白蟻

又稱為截頭堆砂白蟻,屬於木棲型白蟻,常見於建築物的木結構裡。乾木白蟻不需要在土壤中覓食,而是以乾燥堅硬的木頭為食。這種白蟻對濕度的依賴較小,能在乾燥的環境中存活,甚至不需要水源,在進食後會排出容易分辨的芝麻大小咖啡色糞便。

 

乾木白蟻除了會造成環境髒亂外,還有著能嚴重破壞木製結構的能力,例如侵害屋樑、地板和門框等,因此需要及早發現並採取防治措施,否則將會造成莫大危害。

黑翅土白蟻

又稱為臺灣土白蟻,是一種在土壤中築巢的土棲性白蟻。這種白蟻主要棲息於植被茂盛的樹林和竹林等地區,以枯死的植物、乾枯的斷枝落葉、樟樹和桉樹等樹木的外表皮為食,並利用這些材料在巢腔中修建菌圃。相對於新鮮的木材,牠們不太會吃活植物或剛砍伐的木材。此外,黑翅土白蟻的群體規模龐大,活動能力極強。

台灣家白蟻

是一種常見的木棲白蟻種類,分布範圍廣泛,從低海拔地區一直到海拔1,200公尺的地方都有可能發現牠們的蹤跡。牠們的分飛季節通常在4~7月之間。由於喜愛濕潤的環境,牠們會在天花板、地板、浴缸下方等潮濕且陰暗的地方築巢,以朽木、腐木為食糧,如果不加控制,僅需2週時間就能將木門框等大型家具蛀得支離破碎。

 

三、如何確認是否被白蟻入侵了呢?怎麼分辨有無白蟻跡象?

既然白蟻防治首重時效,那該如何確定家中是否有被白蟻入侵呢?木頭白蟻最愛吃,所以出現白蟻家具就會被啃光光嗎?快看優美德防治專家整理的4招方法,教你快速分辨白蟻跡象:

白蟻蟻道

非生殖型、無翅膀的白蟻非常害怕光線,同時為了保持身體的濕潤,因此經常會在地板、牆壁、電源開關附近等地方建造泥土通道,以保護自己、用於日常活動和覓食時在土路中行走。如果你發現在家中的牆壁上、開關附近或角落裡有一條長長的土路,那麼就有可能是白蟻已經入侵了。

白蟻糞便

當乾木白蟻進食後,通常會在木製品或家具下面,排出咖啡色、類似芝麻大小顆粒狀且無氣味的糞便,若沒有仔細看很有可能會誤以為是灰塵。如果發現這些白蟻糞便,代表白蟻已經開始侵蝕木材,必須儘快處理,否則情況會變得更加嚴重。

飛蟻翅膀

白蟻在交配期時會變成生殖型飛蟻,一但成功進入屋內、找到配偶,便會脫落翅膀。此現象稱為分飛或婚飛,翅膀掉落後會有追尾行為。因此,如果在窗台或地板上發現大量脫落的飛蟻翅膀,就有可能是白蟻已經進入屋內的跡象。

中空、破損的家具

白蟻以木材為食,會由內部向外蛀蝕木頭,損害層壓地板、硬木地板,造成家具中空破損、吱吱作響,甚至是地板下陷。此外,白蟻咬電線也是常見問題之一,很容易造成停電、走火等危險情形。因此,如果家具發出中空聲或凹陷,代表已受到蛀蝕,建議儘快請專業滅白蟻公司處理,以避免更嚴重的損害發生。

四、遇到白蟻該如何是好?教你簡單白蟻防治方法

「家中有白蟻怎麼處理?」這是許多家中出現白蟻民眾的共同困擾,大家可以試著先用以下優美德防治專家介紹的白蟻防治方法來防白蟻、除白蟻:

Step0.在梅雨季時,關上門窗或是裝上紗網來防止白蟻飛入家中。

 

Step1.發現白蟻時請不要驚慌,更不要拿殺蟲劑噴。原因是通常殺蟲劑中會含有驅趕力極強的合成除蟲菊精,不但沒殺死蟻后,反而會造成白蟻往其他地方蔓延的反效果。

 

Step2.於白蟻出沒的地方,噴灑/塗抹專業白蟻藥、引誘白蟻將藥劑帶回巢穴分食,達到連鎖殺蟻的效果。

 

Step3.3-5日內觀察白蟻是否還有出現約。

 

Step4.如果發現白蟻數量並沒有減少,最好立即請專業除白蟻公司,運用專業的設備和技術進行防治、徹底解決問題。

 

看到這裡或許有人會想,那白蟻防治費用很高嗎?

 

通常白蟻防治費用是依照家中的坪數、防治方式、白蟻危害程度及使用藥劑來計算,依照每個業者的價格不同,通常每坪價位大概在700~1,000元左右。

 

這裡優美德防治專家也要特別提醒大家,尋找白蟻防治公司時,建議找重視溝通,施作前到府勘查、釐清需求,且開價合理、提供保固的業者,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五、除白蟻公司推薦|優美德環保

提到除白蟻公司,最多人推薦的「優美德環保」秉持「品質、專業、用心」的公司精神,以及「綠色環境管理、科技應用防治」的創立理念,提供不同客戶客製化的病媒防治規劃,並搭配科技檢測、精準用藥等,替大家解決所有擾人的蟲害問題!

 

找除白蟻公司推薦選擇優美德環保,擁有以下特色與優勢:

 

 

📍最多人推薦、最有效

優美德環保為合法、專業之優良病媒防治業者,具備多種國際認證及證書,熟悉各類蟲鼠之防治知識與實作技能,且能提供消費者正確的防治資訊。

✅ HACCP ❙ 食安管制協會認證評鑑良級

✅ AIB ❙ 食安計劃國際統一檢查標準

✅ FAOPMA ❙ 亞太區有害生物管理認證

✅ 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訓練認證

✅ PRTRG ❙ 環太平洋白蟻研究學群會員

 

📍防治價格公開透明化

優美德環保訂定公開透明的計價方式,不同於業界無標準化之訂價服務並重視每一次服務的機會,優美德環保清楚了解「家」對客戶的重要性,過程中不但細心解說,且以專業、細心的標準化程序進行作業。

 

📍精準用藥及科技偵測

在病媒防治的過程中,若因殺蟲(鼠)劑使用不當或誤用時,會造成食物與環境的污染及人體健康的危害,操作人員之專業技術與服務品質亦影響防治效果的優劣,我們嚴格審視每一個施作步驟,提供最佳的服務體驗!

 

📍重視溝通、釐清需求

消費者在選擇病媒防治除蟲公司時,多半會因為與病媒防治公司溝通不良,造成花錢又達不到預想的效果,簡直花錢找氣受!優美德環保首重溝通,會視與客戶做好良好溝通為最高指導原則,讓客戶可以清楚了解花了多少錢可以達到多少效果。

服務地區:

台北市、新北市、基隆

洽詢專線:

(02)8919-1628

白蟻防治:

展新白蟻防治是一間有許可證照的消毒公司,我們的施作人員都含有訓練證明或專業技術人員證明,採用先進的白蟻防治技術,安全的除白蟻方式,住家、公司搬入前若有木製環境建議先做白蟻防治工作,以免日後有白蟻入侵的情狀需要做除白蟻

展新環保工程(股)公司│ TEL:02-89191628│ FAX:02-89191226 © 2012.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