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給我們幫您消毒除蟲

展新公司的專業消毒技術人員,均有豐富的實際施工經驗,對於害蟲的習性也都有一定的瞭解,所以幫您做正確的檢視,以方便日後的驅除,歡迎來電諮詢,免費估價,我們將會熱心為您服務。在消毒人員幫您驅蟲之後,實行預防措施,再定期檢查,徹底防治,以杜絕外圍害蟲的侵入,使您有個清新潔淨的衛生環境。


白蟻下雨就來亂?「蟑螂親戚」白蟻怕什麼?忽略防治當心家具受損、突然跳電

時常在梅雨季成群結隊飛入民眾家中,不只數量繁多,還會啃食木頭家具,成為許多人的惡夢。雖然名字有個「蟻」字,但你知道白蟻並非螞蟻,反而跟蟑螂有關係嗎?如此惱人的白蟻,究竟會對我們的生活產生哪些危害?又該怎麼防止白蟻入侵家中呢?一起來了解。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除蟲消毒蟑螂消毒

白蟻是什麼?分類上和蟑螂有關

一般我們俗稱的「大水蟻」(或稱大水螞蟻),就是白蟻。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表示,雖然白蟻和螞蟻都有「蟻」字,但兩者其實非常不同,螞蟻是一種接近蜜蜂的社會性昆蟲,屬於膜翅目的分支;白蟻的祖先則是一種能取食木材的特化蟑螂,是蟑螂(蜚蠊目)的分支,換句話說,生物學分類上,白蟻反而跟蟑螂較為接近。

目前全世界已知有3000多種白蟻,大多分布於熱帶和亞熱帶地區。台灣常見的白蟻品種,包含身體接近黃色的家白蟻、翅膀偏黑色的土白蟻,以及對溼度依賴較低的乾木白蟻。一般來說,家白蟻與乾木白蟻容易對家具造成破壞。

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白蟻出現時間為何?白蟻出現代表什麼?

白蟻常見於春夏交界的4月到6月,尤其是下雨前後、溼度較高時,有翅膀的「生殖蟻」就會離開巢穴交配,稱之為「分飛」,一旦這些生殖蟻找到配偶,便會翅膀脫落,開始交配、繁殖。

要是家中出現白蟻,中興大學昆蟲系教授李後鋒建議,可以先觀察白蟻數量,少於100隻時,代表白蟻通常來自戶外或其他建築物,只要移除即可;但若家中出現大量白蟻,就要留意白蟻可能已經潛藏在家中超過五年,書本、家具恐怕早已受到損害,最好交由專業除蟲公司處理。

如果不確定白蟻是從室外進入室內,還是從家中角落飛出,可從以下跡象進行判斷:

  • 白蟻蟻道:白蟻常會在地板、牆角等處建造泥土通道,用於日常活動、覓食和保持身體溼潤。倘若在家中發現長長的泥土通道,可能代表白蟻的巢穴已經深入家裡。

  • 白蟻糞便:乾木白蟻在進食後,會排出約一粒芝麻大小、無氣味的糞便。觀察到白蟻糞便出現在木製家具旁時,白蟻可能已經開始啃食家具,務必提高警覺。

  • 白蟻翅膀:生殖型白蟻在找到配偶後,翅膀會先脫落,再進行交配。看到家中有大量脫落的白蟻翅膀,便是白蟻進入屋內的跡象。

  • 家具破損:以木材為食的白蟻,喜歡啃咬木製家具、地板,發現木頭家具中空、凹陷時,應注意是否遭到白蟻蛀蝕。

白蟻可能帶來哪些危害?

白蟻主要以木材、落葉為食,通常不會主動攻擊人或咬人;從另一個角度看,白蟻是大自然中專門分解朽木與腐材的重要清道夫,具有相當正面的作用。但隨著越來越多家戶採用木製家具,白蟻對木材的喜愛也轉變為對民生的危害。

木製家具、地板是白蟻喜愛的食物來源,被啃食後,會使得家具結構變得脆弱、容易塌陷。此外,白蟻也會啃咬電線,一不留意,可能還會引發跳電、電器走火等危險。

白蟻怕什麼?白蟻防治可以這樣做!

想要防止家中被白蟻入侵,可參考以下方法:

  • 減少縫隙:白蟻常經由門縫、紗窗等縫隙進入家中,縱使鋼筋水泥比起木造建築物更耐白蟻侵襲,屋齡較久的房屋仍舊難免出現裂縫,一樣要防範白蟻趁虛而入。

  • 使用經防蟲處理的家具:防止白蟻啃食家具,最好的方法就是減少使用木製家具,或者選用經高壓處理、有灌入抗蟲藥劑的木製家具,以防白蟻蛀蝕。

  • 降低屋內溼度:白蟻偏好潮溼的環境,降低屋內溼度,並檢查家中漏水情形,可以避免形成適合白蟻生長的環境。

  • 使用黃色光源:白蟻具有趨光性,容易被家中的光源吸引,尤其是白光燈泡。因此,將屋內燈泡改為黃光,並且盡量將光源遠離門窗處,能夠降低吸引白蟻的機會。

  • 白蟻怕水盆:利用白蟻的趨光性,在白色光源下放置水盆,白蟻看到後便會自行飛入溺斃。

萬一家中已經出現白蟻的巢穴,千萬不要貿然自行處理,使用不正確的除蟲藥反倒可能驚動白蟻往其他地方蔓延。建議還是尋求專業的除蟲公司協助,才能根絕白蟻的蹤跡。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yahoo!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E7%99%BD%E8%9F%BB%E5%88%86%E9%A1%9E-%E7%99%BD%E8%9F%BB%E4%B8%8B%E9%9B%A8-%E7%99%BD%E8%9F%BB%E9%98%B2%E6%B2%BB-%E7%99%BD%E8%9F%BB%E5%87%BA%E7%8F%BE%E6%99%82%E9%96%93-%E7%99%BD%E8%9F%BB%E5%87%BA%E7%8F%BE%E4%BB%A3%E8%A1%A8%E4%BB%80%E9%BA%BC-%E5%A4%A7%E6%B0%B4%E8%9F%BB%E8%A7%A3%E6%B1%BA%E6%96%B9%E6%B3%95-%E5%A4%A7%E6%B0%B4%E8%9F%BB%E6%98%AF%E7%99%BD%E8%9F%BB%E5%97%8E-093138445.html

服務地區:

台北市、新北市、基隆

洽詢專線:

(02)8919-1628

白蟻防治:

展新白蟻防治是一間有許可證照的消毒公司,我們的施作人員都含有訓練證明或專業技術人員證明,採用先進的白蟻防治技術,安全的除白蟻方式,住家、公司搬入前若有木製環境建議先做白蟻防治工作,以免日後有白蟻入侵的情狀需要做除白蟻

展新環保工程(股)公司│ TEL:02-89191628│ FAX:02-89191226 © 2012.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