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給我們幫您消毒除蟲

展新公司的專業消毒技術人員,均有豐富的實際施工經驗,對於害蟲的習性也都有一定的瞭解,所以幫您做正確的檢視,以方便日後的驅除,歡迎來電諮詢,免費估價,我們將會熱心為您服務。在消毒人員幫您驅蟲之後,實行預防措施,再定期檢查,徹底防治,以杜絕外圍害蟲的侵入,使您有個清新潔淨的衛生環境。


冬天也是白蟻的季節?春節前婚飛的「乾木白蟻」

快過年了,家裡飛出一堆白蟻怎麼辦?!

 在網路上能找到的資料中,「白蟻」大多被歸類在「夏季害蟲」。大多數的資訊都在說白蟻的婚飛期是在每年的6-9月,那為什麼12月、1月的冬季裡也有白蟻大量婚飛呢?難道你家的白蟻是變種嗎?不是的~這是因為「種類」有所不同的關係喔!

農曆春節前婚飛的「乾木白蟻」

 乾木白蟻的婚飛期通常會在農曆春節前,大約12月底到2月初這段期間。為什麼會跟網路上的資料時間不一樣呢?是因為在台灣造成更嚴重危害的白蟻種類通常是「家白蟻」。家白蟻喜歡生活在潮濕的環境中,所以婚飛期也在濕度相對較高的梅雨季節。「乾木白蟻」跟家白蟻最大的不同就是喜歡生活在乾燥的環境中,婚飛期也會在相對濕度較低的冬季。

 

乾木白蟻的生態

 乾木白蟻的學名為截頭堆砂白蟻(Cryptotermes domesticus),Crypto- 有秘密、躲藏的意思。乾木白蟻善於生存在木材內部,是台灣常見的白蟻種類中,唯一不需要仰賴水源而存活在乾燥木材中的白蟻。

族群組成主要也一樣是蟻后、工蟻、兵蟻,其中兵蟻的頭部短小,大顎內縮,好似頭部被截斷的感覺,故有“截頭”之名。工蟻在木製品、木建材等木材內部取食,形成不規則狀隧道,外觀看似無異,但用手電筒照射應能看到空心部位。工蟻咬下的木屑跟排遺會有一部分存放在隧道內,另一部分會在木材表面啃食出小孔並從此處丟棄,在周圍形成一堆堆的沙堆,故有“堆砂”之名。

 由於乾木白蟻不需要水源,因此幾乎終生都住在木材內部,從外觀上能觀察到的就只有被工蟻排出來的砂粒,而要是每天都有打掃清潔把砂粒處理掉,就更難發現乾木白蟻的存在。

乾木白蟻的防治方法

注射防治法

 因為乾木白蟻終其一生都住在木材內的緣故,餌站防治較難以達成目標,一般都是以注射法為主要手段。使用注射防治法,需要在乾木白蟻的危害區域之木材上鑽孔,並將除白蟻藥劑注入木材內。防治工作完畢後還需要等待一段時間,讓藥劑慢慢滲透木材,且被裡頭的白蟻取食。

除白蟻藥劑一旦被白蟻取食,毒性會立即發作而死亡,一週內就能明顯感覺到 “不再有砂粒出現”,就是因為負責搬運的工蟻都死亡了。久而久之,蟻后沒有工蟻的照顧,便也跟著死去,之後就不會再持續啃食木材,而藥劑的防白蟻效果最長可維持三年。

資料來源 : 日盛環保有限公司

https://blog.pco888.com.tw/2022/12/-.html?utm_source=post

服務地區:

台北市、新北市、基隆

洽詢專線:

(02)8919-1628

白蟻防治:

展新白蟻防治是一間有許可證照的消毒公司,我們的施作人員都含有訓練證明或專業技術人員證明,採用先進的白蟻防治技術,安全的除白蟻方式,住家、公司搬入前若有木製環境建議先做白蟻防治工作,以免日後有白蟻入侵的情狀需要做除白蟻

展新環保工程(股)公司│ TEL:02-89191628│ FAX:02-89191226 © 2012.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