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給我們幫您消毒除蟲

展新公司的專業消毒技術人員,均有豐富的實際施工經驗,對於害蟲的習性也都有一定的瞭解,所以幫您做正確的檢視,以方便日後的驅除,歡迎來電諮詢,免費估價,我們將會熱心為您服務。在消毒人員幫您驅蟲之後,實行預防措施,再定期檢查,徹底防治,以杜絕外圍害蟲的侵入,使您有個清新潔淨的衛生環境。


居家防白蟻-環保署教你正確方法

白蟻是世界性的害蟲,特別是熱帶、亞熱帶地區,為危害木造建築物的主要元兇。白蟻常蛀蝕木質裝潢、木雕、木門框、天花板、地板、書櫃等,造成損毀或不堪使用。由於白蟻入侵方式隱密,對物體的破壞難使人察覺,往往發現時,物品表面雖仍完好,裡面卻千瘡百孔,侵蝕已相當嚴重,帶給人莫大的生活困擾與財產損失。環保署特別教民眾預防白蟻防除白蟻的方法,讓大家一起來圍堵家中裝潢的不速之客。

環保署表示,白蟻為社會性昆蟲,與螞蟻相似,故俗稱白螞蟻或大水蟻。家白蟻是危害建築物最嚴重的一種白蟻,由於其群體個數可達數百萬,故為害甚鉅。家白蟻不僅在室內外地下築巢,室內地上巢亦多築在門、窗兩旁,木柱與地面,樑與牆交接之處。蟻巢由土質、木質、白蟻糞便和分泌的唾液組合而成。家白蟻群體發育成熟時,有翅成蟲常在黃昏時分飛,一般在低於一個大氣壓時,濕度85%以上,溫度攝氏21.7~29.4度條件下才會分飛,且往往伴隨著下雨。有翅成蟲的飛翔力弱,通常飛翔數十公尺後即降落地面,雄蟲即追逐雌蟲,一旦接觸後,四翅脫落並尋覓隱身棲所,建築新巢,為害因此而擴大。

由於一般白蟻好溫忌冷、好濕怕水、好暗怕光、好靜怕震;木材集中之處,通風不暢的地方均為白蟻築巢之適宜場所。環保署強調,白蟻的防治,首要防止白蟻的入侵,其次為及早發現白蟻蹤跡、及早處理。

一、防止白蟻入侵

(一)木造房屋在建屋時使用防腐木材、地下施用藥劑或鋼筋水泥。

(二)住屋四周勿堆置木材,建築後之殘材搬離工地。

(三)大水蟻分飛的時期,要把門窗緊閉,防止白蟻侵入室內;或利用有翅白蟻的趨光性在庭院外以燈光誘集,燈下放置水盆,以淹死跌落水中的白蟻。

(四)室內保持乾燥、通風、透光的環境。

二、及早發現白蟻蹤跡:

(一)白蟻排泄物俗稱「白蟻泥」,常堆積在巢的外圍。

(二)分飛孔為有翅白蟻分飛時的出口,與蟻道相通,離巢很近。

(三)從蟻道的粗細,兵蟻出現的方向和數量可以判斷蟻巢方向。

(四)經常檢視書櫃、木質家俱等,發現可疑蹤跡時即進行防治。

三、及早處理:白蟻的防治需要特殊的器材及防治技術,最好委請合法專業之病媒防治業處理較得當。

環保署表示,國內目前較佳的白蟻防治方法為誘餌法,利用昆蟲生長調節劑製成餌劑誘殺白蟻,或利用特殊低濃度藥劑誘殺白蟻,並利用白蟻有互相餵哺的習慣,可將散佈至整巢,造成全巢死亡。由於台灣地處亞熱帶,特別適合白蟻的生長與繁殖,民眾切記「及早預防、及早發現、及早處理」三原則,可減少白蟻入侵機會,避免家中裝潢損害擴大。

資料來源 : 環境部新聞專區

https://enews.moenv.gov.tw/page/3b3c62c78849f32f/f5652810-9e3a-43a2-8b69-c1898a8526de

服務地區:

台北市、新北市、基隆

洽詢專線:

(02)8919-1628

白蟻防治:

展新白蟻防治是一間有許可證照的消毒公司,我們的施作人員都含有訓練證明或專業技術人員證明,採用先進的白蟻防治技術,安全的除白蟻方式,住家、公司搬入前若有木製環境建議先做白蟻防治工作,以免日後有白蟻入侵的情狀需要做除白蟻

展新環保工程(股)公司│ TEL:02-89191628│ FAX:02-89191226 © 2012.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