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給我們幫您消毒除蟲

展新公司的專業消毒技術人員,均有豐富的實際施工經驗,對於害蟲的習性也都有一定的瞭解,所以幫您做正確的檢視,以方便日後的驅除,歡迎來電諮詢,免費估價,我們將會熱心為您服務。在消毒人員幫您驅蟲之後,實行預防措施,再定期檢查,徹底防治,以杜絕外圍害蟲的侵入,使您有個清新潔淨的衛生環境。


消毒公司_「吸血臭蟲」6大QA一次看!漂白水、酒精殺不死 咬到腫50元硬幣大

近期法國、南韓都陷入「臭蟲危機」,國內最近在萬華區旅館也傳出疑似有臭蟲。學者示警台灣可能大流行,加上漂白水、酒精殺不死臭蟲,恐成為每個家庭「惡夢」。《ETtoday新聞雲》整理出6大QA,告訴民眾臭蟲藏在哪,以及如何防治。(消毒公司)

Q1、什麼是臭蟲?

根據環境部說明,臭蟲又稱床蝨(bedbug),成蟲身長約0.5公分,主要在夜間吸食人類血液,一般可存活1年,剛孵化時呈半透明,顏色較淺,吸血後轉為褐色。依食物充足否及溫度不同,雌性臭蟲可產卵200至400顆。(消毒公司)

台大昆蟲系名譽教授徐爾烈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指出,臭蟲很小,僅有0.8公分,而且生命力與繁殖力強,1到2個月不吸血也不會死亡,每吸一次血會脫一次皮,成蟲每隻約可再繁衍出10到20隻成蟲。

Q2、臭蟲藏在哪?

韓國仁川從10月中旬在某汗蒸幕發現臭蟲的蹤跡,就連大邱某大學宿舍也有學生遭到叮咬。另外,法國巴黎地鐵、高速列車、戴高樂機場等也傳出有臭蟲出沒。

而根據環境部說明,臭蟲常產卵在寢具縫隙,棲息在室內床板、床墊、釘孔、木材接縫處、床罩邊沿等。

開業皮膚科診所院長蔡逸姍醫師在臉書衛教寫到,臭蟲受到驚嚇後會分泌臭液,爬過之處殘留難聞臭酸味,其會躲在家具小裂縫、床、沙發縫、地板縫及牆縫,以夜間活動為主,但白天有時也可見。她說,臭蟲約蘋果籽大小、肉眼可見。沒吸血時身體扁平,吸飽血後身體圓滾滾,可達體重1~2倍,有時在床單上會看見牠的排泄物。(消毒公司)

Q3、台灣有臭蟲嗎?

徐爾烈表示,臭蟲在民國50年之前很普遍,後因瘧疾防治而大量噴藥而逐漸減少;國際間則是從1980年開始陸續從紐約、巴黎、雪梨等大都市旅館又傳出蟲害。但近5年,台灣臭蟲問題又開始變得普遍,全世界都有相關困擾。

而一名網友日前透露,在台北市萬華區某旅館「枕頭下爬出小蟲」,經Google圖片比對覺得是臭蟲。

Q4、被臭蟲咬有什麼症狀?

依個人免疫反應不同,可能產生紅腫、蕁麻疹樣丘疹或是水疱,嚴重者可能導致全身性過敏反應,免疫不好的人也可能引起蜂窩性組織炎。另外,紅疹的直徑從1元硬幣至50元硬幣大都有可能,但無證據顯示會傳播人類疾病。

蔡逸姍說,被臭蟲叮咬的患部可能呈現紅色、粉紅色或暗紅色,通常很多紅疹排列為線狀或群聚狀。一部位會被吸食3次,故被稱為早餐、午餐和晚餐,會分布在頸部、手臂、背部腳踝等等,紅疹可能會持續1~2週或更久。

Q5、如何避免把臭蟲帶回家?

徐爾烈建議民眾,若到外出旅行時要小心,旅館通常會有預防性措施,會把縫堵起來,沿著牆壁噴殺蟲劑,晚上碰到殺蟲劑就會死亡,若發現旅館房間或牆壁上有血跡,就把枕頭拍一拍,床單與床墊看一看,是否有血跡或活的臭蟲,若有就馬上換房間。

徐爾烈指出,空箱子縫隙最容易藏臭蟲,若民眾旅遊返回家中,不要馬上將行李箱收起來,可用大塑膠袋包裝後再噴殺蟲劑,再將塑膠袋封口後放置在陽台一段時間,衣服則是馬上換下用洗衣機清洗,不要放在衣籃內,以免將臭蟲帶入家中;一旦發現家中有臭蟲,也只能使用殺蟲劑,目前有效成分為「第滅寧」,民眾可在自家床的四個角落噴長效型殺蟲劑,或用熨斗熱氣對付臭蟲。

Q6、如何防治臭蟲?

家中減少雜物堆積、減少牆壁隙縫並檢查床罩、床單、枕頭、毯、床墊的線縫。若發現臭蟲,運用「曝曬、熱蒸、勤捉、清洗」清除臭蟲四妙招,可裝入塑膠袋中並綁緊進行曝曬,袋中溫度超過65℃可防治臭蟲懷疑有臭蟲的衣物,可集中裝入塑膠袋中綁緊,避免臭蟲逃逸,再拿到洗衣機清洗。(消毒公司)

臭蟲會吸食人血,但不怕酒精、漂白水,除用手抓手,也可用吹風機去吹或用熱蒸汽熨斗的蒸汽與吸塵器捕捉,也可使用殺蟲劑,目前有效成分為「第滅寧」。情形嚴重時可請合格病媒防治除蟲公司代為處理。(台北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ETtoday新聞雲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ZamPRqj

服務地區:

台北市、新北市、基隆

洽詢專線:

(02)8919-1628

白蟻防治:

展新白蟻防治是一間有許可證照的消毒公司,我們的施作人員都含有訓練證明或專業技術人員證明,採用先進的白蟻防治技術,安全的除白蟻方式,住家、公司搬入前若有木製環境建議先做白蟻防治工作,以免日後有白蟻入侵的情狀需要做除白蟻

展新環保工程(股)公司│ TEL:02-89191628│ FAX:02-89191226 © 2012.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