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給我們幫您消毒除蟲

展新公司的專業消毒技術人員,均有豐富的實際施工經驗,對於害蟲的習性也都有一定的瞭解,所以幫您做正確的檢視,以方便日後的驅除,歡迎來電諮詢,免費估價,我們將會熱心為您服務。在消毒人員幫您驅蟲之後,實行預防措施,再定期檢查,徹底防治,以杜絕外圍害蟲的侵入,使您有個清新潔淨的衛生環境。


消毒公司_白蟻下雨後出沒,如何消滅?白蟻入侵跡象、防治一次看

白蟻又稱飛蟻、大水螞蟻,是居家害蟲之一,常在下雨後大量出沒,會啃食木製家具或建築,造成財產損失。白蟻入侵跡象有哪些?如何消滅白蟻?白蟻防治一次看。(消毒公司)

白蟻是什麼?

白蟻是一種社會性昆蟲,雖然有個「蟻」字,但牠跟一般螞蟻在生物分類上不同。目前認為,白蟻為蜚蠊目,和蟑螂比較相近,是由一種能消化植物纖維的蟑螂特化而成的昆蟲。

一窩白蟻大約有數百萬隻,牠們沒有眼睛,而是靠化學物質傳遞訊號,喜歡生活在潮濕的環境。目前有已知有3,000多種白蟻,台灣常見的有乾木白蟻、黑翅土白蟻和台灣家白蟻。(消毒公司)

雖然白蟻不會傷害人體,但會破壞建築。根據中興大學的資料,造成國內建築傷害的主要有2種白蟻,分別是台灣家白蟻和格斯特家白蟻,危害率達95%。

不過白蟻並不是害蟲,白蟻在自然界中扮演角色是「清除者」,(消毒公司)會分解、食用植物纖維,落葉、木材、苔癬、草食動物糞便都是牠們的食物。如果沒有白蟻,地表上就會有大量死掉的植物無法被清理。

飛蟻是白蟻嗎?

在4~6月的梅雨季期間,大雨後時常會看到飛蟻,俗稱大水蟻、大水螞蟻,其實就是白蟻。

這些有翅型生殖蟻會在雨季時飛離原本的巢穴找配偶、自立門戶,稱為「分飛」,一旦降落就會斷翅。如果看到大水螞蟻分飛的情況(消毒公司),通常代表附近方圓100公尺內有巢穴,且巢穴已經持續存在5年以上。

白蟻會從哪些地方入侵?

飛行的白蟻降落後會斷翅並爬行進入家中。主要的入侵路線包括紗窗、門縫、建築管道或縫隙。

白蟻入侵跡象有哪些?

白蟻入侵的跡象有跡可循,根據美國國家害蟲管理協會(National Pest Management Association)的資料,出現以下5種情形表示可能有白蟻入侵:

  1. 發現蟻道:如果在家具或牆上發現白蟻挖掘的道路,表示可能有白蟻。
  2. 木製家具損壞:白蟻會吃木材,如果木製家具外觀破損,或是敲打時是中空的聲音表示白蟻可能正在破壞。
  3. 地上有白蟻翅膀:飛行的白蟻找到適合交配築巢的地方就會讓翅膀脫落,如果在家中地板看到白蟻翅膀但沒有白蟻的蹤跡,表示白蟻可能已經進入家裡。
  4. 看到粉末狀碎屑:粉末狀、白色或偏咖啡色的碎屑,這是白蟻吃完木頭的排泄物,如果在家中看到一堆小山狀的粉末,又在木製家具附近,表示可能有白蟻。
  5. 木製家具或建築油漆斑駁、不平:除了可能是因為潮濕,也有可能是因為白蟻入侵而造成。

白蟻怎麼處理?如何消滅白蟻?

想防治白蟻,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防止白蟻進入家中,可以注意以下3點:

  1. 保持環境乾燥:白蟻喜歡在潮濕的環境下生活,保持環境乾燥可以防治白蟻入侵。此外,房屋可能淋到雨或和土壤接觸的地方,盡量不要使用木材,避免成為白蟻的巢穴。
  2. 控制光線:白蟻會受到燈光吸引,因此拉上窗簾、減少照明可以降低白蟻入侵的機會。
  3. 使用黃光燈泡:白光波長較容易吸引白蟻,因此除了關燈或拉上窗簾,也可以使用自然光或黃光燈泡。.

白蟻可以用一般市售的殺蟲劑、酒精殺死,但殺死的白蟻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因為白蟻巢穴又大又深(消毒公司),蟻后會待在巢穴最深處不停繁衍後代;如果家具已有被破壞的跡象,建議尋求專業除蟲公司協助。

資料來源 : 康健雜誌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9137

服務地區:

台北市、新北市、基隆

洽詢專線:

(02)8919-1628

白蟻防治:

展新白蟻防治是一間有許可證照的消毒公司,我們的施作人員都含有訓練證明或專業技術人員證明,採用先進的白蟻防治技術,安全的除白蟻方式,住家、公司搬入前若有木製環境建議先做白蟻防治工作,以免日後有白蟻入侵的情狀需要做除白蟻

展新環保工程(股)公司│ TEL:02-89191628│ FAX:02-89191226 © 2012.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