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給我們幫您消毒除蟲

展新公司的專業消毒技術人員,均有豐富的實際施工經驗,對於害蟲的習性也都有一定的瞭解,所以幫您做正確的檢視,以方便日後的驅除,歡迎來電諮詢,免費估價,我們將會熱心為您服務。在消毒人員幫您驅蟲之後,實行預防措施,再定期檢查,徹底防治,以杜絕外圍害蟲的侵入,使您有個清新潔淨的衛生環境。


消毒公司_小心!這三種跡象表示你家有白蟻!白蟻成因分析看這篇(上)

一說到白蟻,往往會讓不少人嚇得花容失色,擔心白蟻出現,家中的木製家具與裝潢會遭到破壞。白蟻的破壞性的確不可否認,因此,如果不希望等到白蟻成災才來處理,最好能弄懂白蟻之所以出現的原因,就能加以預防。白蟻為什麼會出現?又有哪些習性?本篇就帶大家深入了解白蟻出現的原因,一起往下看(消毒公司)!

家中常見的白蟻類型

雖然一樣是白蟻,但也有很多不同種類,目前最常在家中見到的白蟻屬於地棲型白蟻。這種白蟻平時都居住在地底,不過一旦族群成長,且缺乏食物的時候,原本棲息於地底的白蟻就會開始遷徙,此時若是居住在靠近公園或山區,或者住家附近有花圃(消毒公司)、土壤的住戶,就可能會成為白蟻入侵的目標。

白蟻如何入侵家中?

地棲型白蟻會沿著土壤層,以及建築物的裂縫入侵家中,即便是堅固的水泥,也會受到白蟻分泌的蟻酸侵蝕,因此一旦白蟻決定進入建築物內,基本上很難阻擋,且一旦碰到建物木造的部分,牠們的移動又會更加順暢。

 

此外,還有另一種入侵方式,是直接飛入。大雨前夕經常出現,被稱為大水螞蟻的昆蟲,其實也是白蟻,由於是繁殖型(消毒公司),故有翅膀可直接從巢穴中飛出來求偶。而又因為趨光性,讓這些繁殖型白蟻會從窗戶縫隙鑽入家中。一旦牠們進入家裡面,通常翅膀就會脫落,並開始交配,如果不謹慎處理,就可能在家中築巢,形成白蟻災害。

為什麼白蟻會出現在我家?白蟻的食物為何?

知道白蟻如何入侵之後,要弄懂的還有「為什麼白蟻會選擇到你家?」因為一定是家中有吸引白蟻定居的原因,才會釀成白蟻問題。若想根治白蟻問題,請先了解以下吸引白蟻的原因。

濕度

白蟻喜歡濕度高的環境,因為牠們體內有超過70%是水分。因此無法居住在乾燥的環境,潮濕富含水分的空間是牠們最喜歡的居住地。因此如果家中空間潮濕陰暗,住家地點又剛好靠近土壤,或者受到大水螞蟻的入侵,就很容易成為白蟻定居的場所。

 

因此,如果不希望因溼度問題引來白蟻,要特別加強除溼,如果有漏水問題更是要盡早處理。建議針對浴室、廚房,或是其他採光差、濕度高的房間多加留意。

材質

白蟻喜歡木頭材質是眾所皆知,不過其實只要是富含纖維質的材質,都可以被白蟻當作食物(消毒公司)。因此不只是木作物品,紙張也是白蟻的食物來源。若是存放木頭、紙製物品的空間又溼度偏高,那對白蟻來說就完全是天時地利人和了。

 

當白蟻發現食物來源,牠們會開始釋放費洛蒙吸引更多白蟻前來,所以很容易就會形成白蟻的群聚效應,到時候處理起來就會相當困難;因此平時就要針對有木作、紙製材質的空間多加留意。

溫度

除了濕度、材質外,整個空間的溫度高低也是影響白蟻活動力的主因。因此通常在冬天的時候,白蟻特別容易入侵家中,這是由於戶外氣溫下降了,家中的溫暖很容易吸引白蟻移動定居。且冬天也是家中比較容易潮濕的季節,再加上若有食物來源(木頭、紙張),對白蟻來說就成了非常適合居住的場所(消毒公司)。建議在冬天的時候要特別加強除溼,並針對較多木製或紙張的空間多加檢查。

資料來源 : tasker好文章

https://www.945.com.tw/articles/detail/842

服務地區:

台北市、新北市、基隆

洽詢專線:

(02)8919-1628

白蟻防治:

展新白蟻防治是一間有許可證照的消毒公司,我們的施作人員都含有訓練證明或專業技術人員證明,採用先進的白蟻防治技術,安全的除白蟻方式,住家、公司搬入前若有木製環境建議先做白蟻防治工作,以免日後有白蟻入侵的情狀需要做除白蟻

展新環保工程(股)公司│ TEL:02-89191628│ FAX:02-89191226 © 2012.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