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白蟻

白蟻亦稱虫尉,約3000多種等翅目昆蟲的總稱,坊間俗稱大水蟻(因為通常在下雨前出現,因此得名),可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常找到牠們的蹤跡,早於地球生存了2億5000萬年之久。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等翅目,為不完全變態的漸變態類並是社會性昆蟲,每個白蟻巢內的白蟻個體可達百萬隻以上。

白蟻檢查與防治
一切看起來都OK,我怎麼知道我是否有白蟻?
白蟻,您可能看不到任何跡象,直到為時已晚。
只有這樣你才能真正確保你不會有白蟻是每年的木材有害生物檢驗合格的木材害蟲檢查的第一個步驟是你的家徹底,詳細,系統的檢查。

檢查
包括屋頂無效,樓子,內部和外部的木材,樹木,圍牆內的財產邊界的建築物和財產,  
它涉及的檢測或不檢測活白蟻活動,及證據白蟻危害,並包括風險的領域。

建築物和財產包括屋頂、樓梯,內部和外部的木材和樹木的檢查和圍牆內的界限,

  • 預防處理:
    由於白蟻入侵方式隱密,對物體的破壞難使人察覺,往往發現時,物品表面雖仍完好,裡面卻已侵蝕相當嚴重,帶給人莫大的生活困擾與財產損失。
  • 已完工的建築物,可在每年紛飛時消滅可能飛來的有翅成蟲,預防新群體的產生,先以燈光誘集,燈下放置水盆,有翅成蟲團飛在燈光下後會跌落水中而淹死;或在屋舍內外牆邊、牆角、門框、窗框、樹基等可能築巢的地方噴灑殺蟲劑,減少築巢成功的可能性。

    發現工蟻為取食所築的蟻道侵入屋內時,要加以清除並施藥,消除室內潮濕來源,保持乾燥、通風、透光的環境。木材及木製品的進出口也要加強檢疫,以防止白蟻經由人為活動的擴散。

    利用化學藥劑處理木材,可以增加木材的防蟲、防腐性能,顯著延長木材的使用年限。

    • 土壤處理:白蟻大都透過土壤入屋,因此土壤必須小心處理。

    • 木材處理:接觸到地下的房屋木材都必須處理。清除工地上的樹木、朽木及巢,或選用抗蟻性較佳的木材。

    • 專家處理:找展新病媒白蟻防治專家來幫您解決。




展新環保工程(股)公司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235巷125號8樓之2TEL:02-89191628│ FAX:02-89191226
新竹辦公室 | TEL:03-5892020│ FAX:03-5891220 © 2012.   |  網站地圖